Hyperienl

什么都嗑,什么都画,目前主RF
讨厌RF里的任何一个人都请不要关注我

Louis:

说得很好。
我就是喜欢有剧情有内涵可以让我带入思考的粮,大学之前一直都啃不到这种粮饿的恨不得去刨对家的压箱底……大学之后有时间了发现怎么还是没有粮就只好撸起袖子自割腿肉。
即使很正式严肃甚至是寡淡偏僻的冷门题材热度不高,我也依旧想要坚持下去。至少我自己得写自己喜欢的题材。
虽然说我这半桶水的能力瞎几把吹那些半吊子哲学啊设定啊啥的,但是也是希望能让圈子里的人,至少是和我同一口味的人,吃上一口热乎乎的剧情粮。
_(:з)∠)_虽然力量微薄,但也在努力呀。


砚酒:



讲到心坎里去了,感谢愿意发声的看官和文手

大多时候鄙人想看成熟的文笔,想看值得回味和思考的故事,想看别人是如何挖掘人物性格,结果点进tag,不论榜单还是热门,清一色傻白甜(没有贬义),都是只适合睡前或是为了放松才会看的文

也许是现在的生活节奏太快,让人没法喘过气,根本再无多余的心思去用心读一篇同人文,除非是文学相关专业/工作者或是真正热爱写作的朋友才有这样的耐心

就像影视作品一样,大家都会选择去看轻松简单的爆米花片,而很少去看带记录性质的考究片,大概这就是趋势吧,社会节奏快,时间少,人心浮躁

其实就觉得很可惜罢了,影视作品没有深度可以推锅给广电总局的诸多限制,而文字作品不去挖掘深度只看热度,,得反思反思




纸鸢菌:







说的真是非常对。
愈大的圈子愈有这样的趋势,两三百字四五百字的无脑傻白甜(没有指责意思)热度可以飚到五百+甚至一千好几,而很多非常精彩非常吸引人的剧情向粮食向无人问津,注入了哲理和作者本身思想的文章蔫不蔫的二十几热度。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已经变成了恶性循环,新人入圈子搜tag,看到最主流同时屠屏的大多是欢乐向没什么剧情也没什么真正的文笔和意蕴在其中的文字,然后当这些人提笔想写,落笔还是傻白甜,以此循环。往高了说,现在我们文坛就有点相似,好书好文章无人钻磨,大家都喜欢主流电视剧和只会甜的无脑小言(没有特别指意)。
我本人是个剧情党,看到这篇po突然想起来一件蛮心酸的事情,我刚入全职圈的时候为了扒粮吃上一口剧情文,甚至跑到对家的tag里刷过文,那么做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写的真的非常好,而在自己圈吃不到。现在吃到太太们好吃的粮都会有点慌,特别害怕自家太太被挂,可说是每天紧张她们会不会退圈搁笔不写。
可同样吧,这些事儿无法去指责谁或者指责某一些人,各有各爱无权阻止。但想起来还是会心里堵得慌,说一句已经变得非常俗气的话,这个世界没有真正的公平。即使我喜欢这个太太这篇文喜欢的上天,巴不得把它送到什么地方得个诺贝尔(。)
给害怕太太退圈的人们提个建议,去狠狠的Call你家太太吧!赞美她!夸她!给她写百字小论文写rope写长评!让她每天开开心心的产粮!…因为一个产剧情向的太太真的是圈宝啊!!








如今的希望就是,成为太太,然后产剧情(。)(tan°90)








干物鳗鱼w:















也许大趋势就是碎片化阅读,图和段子红红火火,而正经的好文的热度根本配不上它的质量。我也爱看图和段子,但是对文的饥渴度超高。可能也是因为好文少,所以格外饿,碰到喜欢的太太,看看那寒碜的热度,恨不得精分一百八十个号给她点赞,就怕太太哪天心灰意冷,就停笔不写,然后好写手就又少了一个,我这种喜欢看文的人就会越来越饿。
写文肯定不是为了热度,是为了自己喜欢和对人物cp的爱,但是读者的反馈真的对于支持长久的爱非常有用。
如果碰到喜欢的文,不要吝啬给作者一点鼓励吧。同样是喜欢看文的人的话,一定能理解那种对再也没有粮食的将来的害怕。
















难过。
可能老阿姨如我真的是年纪太大,和主流人群代沟太深,还是饿死拉倒算了。












评论

热度(24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